KONIE

夜空中最亮的星


夜空中最亮的星 - Konie - KONIE康妮君

 
用了逃跑计划的歌名来做这篇文章的题目。
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,和会流泪的眼睛,
  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,越过谎言去拥抱你,
 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,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,
   夜空中最亮的星,请照亮我前行。
"
我跟众多国人一样被这首歌给感动了。

很多人会说我有机会出国了,是因为命好,对于这点,我不能否认。
但是,有得到,就必须有付出。
写这篇文的前一秒,我还为了我的统计学,跟那些代码语言作斗争。
别人只看到我到处去旅游,却看不到我在挑灯奋战;
当你们在睡梦中的时候,我却在寻找我自己的梦;
当同学结婚生子的时候,我们几个人感叹一下自己还没有男朋友;
皮肤变得越来越不好,脾气有时也会很暴躁。

我来到美国的第一个月,朋友介绍我到了一家日本料理店,
我答应了在那里打黑工,每天负责午市,三到五个小时不等,视乎当天的人气。
一家店只有五个员工,老板娘在厨房负责熟食,老板什么都干,一个寿司师傅,一个送外卖的师傅,
我负责楼面:接电话,打包外卖,下单,传菜,收拾桌子。
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能一次过干这么多事情
有时候真心忙不过来,老板就会出马了(他是哪里需要人,就帮哪边)。
第三个月开始,我已经能在电话里用英文跟某些无理取闹的客人”吵上两句架“了
幸好老板跟老板娘都是很好人,
干了一年之后,我辞职了,
因为我转入了学校的本科招生办公室当国际学生助理。

打工,上班,上课,复习,
没有在图书馆过过夜的人生似乎都是不完整的,
前个礼拜,我的一个同学还在复习GRE,晚上复习到两点钟再回家,因为他要再考一个学位,
他说曾经有个哈佛毕业的同事跟他说过一个考试经历,
那一场考试考了72个小时,而且最多只能出教学楼四次(上厕所不限次数),每次1个小时;
他的同事说考完那场考试已经筋疲力尽,
他的教授后来说,想要让他们懂得:"尽力而为"跟"全力以赴"是不一样的。

当我今天拿到我的学位袍的时候,心里有点晃荡,
像南柯一梦一样一闪而过。

说实话,这两年过得很艰难,所经历的事情,见到的事物,像是浓缩过一样,
突然得让人手足无措,意外得让人难以接受。
我没有过人的头脑,但我可以做早起的鸟,
我面前没有直路,我不介意拐个弯,
只要能到达那个我想要的地方,
多艰难,我都无所谓。

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"接受现实",
就像是打扑克牌一样,无论我摸到什么样的牌,
我都要用那副牌打出最好的结果;
如果我的命运是天赐的话,无论怎么样,
我都要走下去,用最正面的心去应对各种因缘际会。

岁月催人老,
我不希望我的人生会因为学业结束而变得颓废,
我不希望我的心会变得越来越荒凉。

记于纽约
2014.05.09
2:36A.M. (EST)
评论(44)

昨日之悔不可追.

gwendoline_kone.blog.163.com

© KO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