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NIE

The Essential RUMI 鲁米诗选

The Essential RUMI 鲁米诗选 - Konie - KONIE康妮君

 
回来美国的时候,在飞机上看了去年的一部电影--《戴安娜》,
在里面,一直引用了13世纪波斯诗人鲁米(Rumi)的诗.

在最后一幕,是男主角去送别她,给她献花的时候出现的一句诗歌:
Out beyond idea of wrongdoing and rightdoing; there is a field; I'll meet you there.
-- 在是与非之外,有一座花园,我在那里等你。
看到这里,我已经泪流满面了。

我是理性与感性的矛盾体....
我室友说,叫我不要再看那种女权主义的书了,像桑迪伯格的《向前一步》(Lean In),
这样子发展下去,我会更找不到男朋友...
我反省了一下,说:I'm too strong to be dependent. (我太要强了,甚至都不懂得依赖是何物)

鲁米的诗歌集是这三十年来,在西方最畅销的诗歌作品,
因为他本是波斯诗人,所以原作都是波斯语,而他的作品被翻译成各种语言,包括中文和英文。
而这一本是最经典的一本。

买过的诗集不多,念中学的时候买过一本普希金,一本泰戈尔,
读大学的时候买了一套席慕蓉的,
而这是我的收藏中的第四位诗人。
诗歌不像小说,可以随时翻翻,揭开哪一页,就念哪一页,随性。
而念着念着就会发现,灵魂得到了一丝丝安慰。
评论(9)
热度(2)

昨日之悔不可追.

gwendoline_kone.blog.163.com

© KO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